浴室設備損壞

衛浴經常處於潮濕環境,而且每天頻繁使用,久而久之一定會有耗損的狀況,以下整理經常會遇到的狀況:

一、排水不良

有時常常洗澡到一半發現水流不太下去,可能就是排水管線阻塞,可以使用水管疏通劑改善。

若是一樣有堵塞問題,可以尋求專業師傅協助,有專業設備更能精準地解決問題。

 

二、漏水

漏水絕對是浴室常見的問題之一,可能是水龍頭漏水,或是管線漏水等,有時甚至完全找不到漏水點。

這時會建議請專業水電師傅來檢查,能夠更快速、精準地找到漏水的位置,並進行維修。

 

三、花灑無法使用

有可能是水壓過小、花灑阻塞,或是選用錯誤的花灑,導致蓮蓬頭在出水時有問題。

因此可以先清潔花灑、並確認水壓是否正常。若是剛換蓮蓬頭才有問題,則要考慮新蓮蓬頭是否合適。

  

四、馬桶堵塞

可能是因為一些異物掉入而堵塞,或是一次沖太多衛生紙都有可能。

也有可能與馬桶管線本身無關,而是化糞池滿了,導致馬桶沖不下去。

可以先使用馬桶專用疏通工具,像是馬桶吸盤、馬桶疏通劑之類的,如果無法疏通,也不是化糞池的問題,就建議找專業水電師傅檢查。

 

五、拉門壞掉

現在浴廁越來越多採用乾濕分離的形式,有些使用拉門分隔,使用一段時間後,可能會遇到拉門無法正常拉開、關上的問題。

建議可以找專業水電師傅檢查是否能夠維修,或更換。

 

Messenger

即時問答